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部署春季學期開學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工作

2018-02-24 20:01 來源: 教育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冬春季是流感、水痘、麻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腦膜炎、結核病等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當前我國多數地區處於季節性流感的流行高峰。為推動各地各校在春季學期開學前後做好學校傳染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在學校發生和蔓延,保障學生身體健康,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工作的預警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門高度重視流感等傳染病防控工作,主動加強與衛生計生部門的溝通和聯絡,及時了解本地流感等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情況,在當地政府的統一領導和衛生計生部門的協同配合下,結合學校實際和特點,採取針對性措施,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切實落實學校傳染病防控工作各項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學校和托幼機構落實學生晨檢、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與登記制度,做到傳染病疫情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

《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呼吸道傳染病防控宣傳教育,幫助學生了解呼吸道傳染病防治基本知識,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提高學生的衛生防範意識。

《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注意維護學校環境衛生,保持環境清潔。在新學期開學前,對校內環境衛生進行徹底清理和檢查。在學校開學時,要加強教室、宿舍、圖書館、食堂等人群聚集場所的通風與換氣,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要指導和督促學生注意個人衛生。

《通知》要求在已發生呼吸道傳染病流行或呼吸道傳染病發病率明顯上升的地區,學校可根據實際情況減少或停止大型室內集體活動,並採取積極措施,確保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鍛鍊時間,增強學生體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