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將每年統籌安排1億元
建設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區

2018-02-25 09: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25日電(記者 靳赫)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年起,寧夏將每年統籌安排1億元用於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打造特色鮮明、功能複合、要素集聚、技術領先的農業科技園區體系。

據了解,截至目前,寧夏已先後獲批建設5個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實現地級市國家農業科技園區建設全覆蓋。寧夏將力爭通過5年建設,使區內5個國家農業科技園區發展水平明顯提升,培育壯大一批農業科技創新主體,並在縣(市、區)佈局建設農業科技示範展示區20個左右,爭創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範區1個,實現“一市一園、一縣一區”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範體系建設。

根據日前印發的《寧夏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示範區建設總體方案(2018年—2022年)》,到2022年,寧夏還將力爭使區內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新品種良種化率達到95%以上,農業機械化綜合作業水平達到80%,科技進步貢獻率超過68%,示範區農民人均純收入高於區內其他地區20%以上,土地産出率、資源利用率、勞動生産率高於區內其他地區15%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