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創新商業養老保險服務 強化養老保障

2018-02-25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2月25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的實施意見》,提出將創新商業養老保險産品和服務,為包括貧困人口在內的個人和家庭提供個性化、差異化養老保障,促進養老服務業健康發展。

根據意見,雲南將豐富商業養老保險産品供給,支持商業保險機構開發多樣化商業養老保險産品,滿足個人和家庭在風險保障、財富管理等方面需求。積極發展安全性高、保障性強、滿足長期或終身領取要求的商業養老年金保險。

同時,支持符合條件的商業保險機構積極參與個人稅收遞延型商業養老保險試點。針對獨生子女家庭、無子女家庭、“空巢”家庭等特殊群體養老保障需求,探索發展涵蓋多種保險産品和服務的綜合養老保障計劃。

意見指出,雲南支持商業保險機構開展城鎮拆遷戶、健康保險等普惠保險業務。允許商業養老保險機構依法合規發展具備長期養老功能、符合生命週期管理特點的個人養老保障管理業務。

在養老扶貧攻堅方面,雲南將推動商業養老保險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政策傾斜。鼓勵商業養老保險機構開發針對貧困人口的專屬商業養老保險産品,滿足貧困人口的基本養老保障需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