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公佈第八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名單的通知

2018-02-25 16:11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公佈第八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名單的通知
工信部規〔2018〕36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

根據《關於深入推進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建設的指導意見》(工信部聯規〔2016〕212號),按照《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管理辦法》(工信部規〔2017〕1號)及《關於組織申報2017年度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的通知》(工信廳規函〔2017〕449號)要求,經評審和公示,同意上海金山工業園區等15個産業集聚區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優勢類)”、天津濱海高新區華苑産業區等36個産業集聚區為“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特色類)”(具體名單見附件),現予以公佈。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以下簡稱示範基地)建設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新型工業化發展新內涵和新要求,做好示範基地工作方案和産業發展規劃實施等工作,實現規範發展和提質增效,加快産業集聚向産業集群轉型升級。

二、各地工業和信息化主管部門要進一步指導推進國家、省級示範基地的建設工作,完善示範基地的培育體系。要強化政策引導,在産業規劃佈局、重大專項、技術改造、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培育先進製造業集群等方面,集中資源予以重點支持。要注重信息收集、報送工作,加強典型經驗宣傳。

三、按照《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發展質量評價工作方案》(工信廳規〔2017〕107號)要求,我部將會同有關部門開展示範基地發展質量評價工作,實施“有進有出”的動態管理,對示範基地進行分級分類指導。

特此通知。

附件:第八批國家新型工業化産業示範基地名單

工業和信息化部
2018年2月13日

附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