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積極指導推進
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試點工作

2018-01-30 15:56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1月29日,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節能與綜合利用司的指導下,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與廣東省循環經濟和資源綜合利用協會、廣東光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共同舉行了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加快部署啟動新能源汽車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試點工作,推動在廣東省及周邊地區構建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體系。廣東省經信委副主任何榮出席會議。

按照戰略合作協議,重點圍繞新能源汽車退役動力蓄電池循環梯次利用及無害化處理等領域開展工作,通過實踐探索建立動力蓄電池回收利用有效管理機制,形成技術經濟性強、資源環境友好的回收利用模式。目前,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惠州市建成5個梯次利用基站,加快在基站儲能、備能、削峰填谷等工況示範應用。廣東光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汕頭建成年處理1000噸報廢動力電池的再生利用線,並正在珠海高欄港經濟區加快建設年處理1萬噸報廢動力電池的再生利用項目。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