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西安將用5年打造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

2018-02-25 18: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2月25日電(記者 姚友明)陜西省西安市政府日前發佈《關於支持西安經開區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發展的若干意見》,計劃用5年時間,扶持西安經開區打造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具體目標是在西安建成集重卡、客車、轎車為一體的汽車生産基地,形成涵蓋整車製造、專用車、零部件等為一體的較為完備的汽車全産業鏈條。

意見中稱,將從做大整車生産製造、增強零部件生産實力、提升核心技術競爭力和加快新能源汽車産業化發展這四大重點領域出發打造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在整車製造方面,西安將著力加快吉利汽車、陜汽重卡等企業的發展,積極引進知名汽車企業和先進汽車生産技術,形成較為完整的汽車産品系列,提升汽車整車生産實力;在新能源汽車領域,意見中稱西安將以科教資源為依託,加快研發和引進新能源汽車驅動電機、動力電池、電子控制系統及充電站等核心技術,形成一批具有發展前景和競爭力的主導産品,將經開區建設成為國內新能源汽車的重要製造基地。

意見中稱,西安市自2017年至2021年,每年統籌安排不低於15億元專項資金支持經開區千億級汽車産業集群發展。資金綜合運用股權投資、産業補助、獎勵補貼等多種方式,通過簡政放權方式切塊下達,由經開區根據區域內重大汽車産業招商引資、技術研發等重點領域的投資建設需求自主安排。等到汽車産業集群建成,整車生産基地每年將擁有超過一百萬輛車的産能,以及超過一千億元人民幣的産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