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關於使用商標網上查詢系統的説明

2018-02-27 11:17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期,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收到部分網友留言,反映在訪問商標網上查詢系統時,出現無法正常訪問的情況。現就有關情況説明如下。

為有效遏制數據爬取和非法攻擊等行為,保證普通用戶訪問速度和查詢效果,新版網上查詢系統增加了網絡安全設備,強化了安全防護機制,預先設置了安全訪問規則。自2017年5月上線以來,系統日均訪問請求數超過兩千萬次,公眾體驗感良好。

經過分析,少量用戶無法正常訪問商標網上查詢系統的主要原因有:一是用戶電腦安裝了第三方查詢軟體或插件,引起非人為的、高頻次的訪問,而被系統限制訪問;二是用戶電腦所處共用公網IP地址內的其他電腦存在機器訪問行為,多次觸發禁止訪問規則,造成該公網IP地址被禁止訪問。

用戶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解決訪問限制問題:

1.如用戶安裝了第三方查詢軟體或插件,請關閉第三方查詢軟體或插件,清除瀏覽器緩存並在1小時至3小時後重新嘗試訪問;

2.如長期存在無法訪問的情況,請聯絡您的網絡服務供應商,更換公網IP地址。

用戶如有問題請致電:010-6321 9461/6321 9463。

對於少量用戶無法正常訪問的情況我局感到非常抱歉。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安全訪問規則,在應對非法攻擊的同時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優質的商標查詢服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