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今年將實現50%以上民生事項“一證通辦”

2018-02-27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27日電(記者 唐弢)記者27日從浙江省“最多跑一次”辦公室了解到,浙江省開年列出清單:在2018年年底前,浙江爭取實現所有民生事項和企業事項“一次辦結”,其中50%以上的民生事項“一證通辦”。

“一證通辦”是指群眾憑一張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證件、企業憑一張社會信用代碼證就可以辦理民生事項,其中各類證明材料都由政府部門通過數據共享獲取、核對。

浙江省數據管理中心主任陳新忠介紹,實現“一證通辦”關鍵在於打通部門間的信息孤島。2018年,浙江將加快建設全省數據共享大平臺,建立權威準確、動態更新的數據資源目錄體系,完善全省統一的可信電子證照庫、人口綜合庫、法人綜合庫、信用信息庫,為數據的無障礙流通夯實基礎。今年浙江民生事項的“一證通辦”還將逐漸向市縣延伸。

據介紹,2018年浙江將在去年完成覆蓋80%“最多跑一次”事項的基礎上,9月底實現所有事項100%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