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2018年將改造65萬戶中心城區“老舊住房”

2018-02-27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2月27日電(記者 付光宇)記者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作為天津市今年20項民心工程之一,中心城區老舊小區及遠年住房改造工作將於4月1日全面啟動,和平區、南開區、河西區、河東區、河北區、紅橋區、東麗區、北辰區等8個中心城區的1300個片區、4000萬平方米、65萬戶居民住房將實施改造,年底前全部竣工。

據了解,改造涉及房屋主要包括公産房、企業産住房、散片平房和遠年商品房等幾種類型,其共性是建成年代早、安全隱患多、居住功能不完善,且片多、面散、年久失修,改造施工難度大。

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老舊住房”改造把解決安全問題放在首位,重點是解決房屋安全隱患,保障群眾房屋住用安全,同時兼顧完善設施,改善功能,共涉及老舊住房11項安全類問題和9項功能類問題。

自2017年起,天津利用三年時間對中心城區3069個片區、127.58萬戶、8310.90萬平方米的老舊住房進行改造,改造範圍是天津市中心城區外環線以內1999年12月31日之前建成的住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