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召開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推進工作組第五次會議

2018-02-28 10:4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部召開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推進工作組第五次會議強調
持續發力 久久為功
堅決打贏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攻堅戰


2月27日,農業部召開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推進工作組第五次會議。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農業面源是污染防治的重點領域,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認識農業突出環境問題的嚴峻性,深刻認識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的艱巨性和系統性,持續發力,久久為功,堅決打贏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攻堅戰,促進農業綠色發展。

會議指出,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工作紮實推進,農業綠色發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制度的“四梁八柱”已經構建起來,一批樣板模式顯現出來,農業發展方式更綠了。會議強調,要以“一控兩減三基本”目標,持續推進農業綠色發展重大行動,切實抓緊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抓協同推進,集中力量、集聚資源,打造平臺、合力推進。二要抓模式引路,總結推廣一批可複製可推廣、可參觀可學習的典型模式,由點到面,縱深推進。三要抓工作落地,以“釘釘子”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實,建立層層抓落實的責任機制,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四要抓監測評價,開展以省、縣為單位的年度評價試點,推進以農業投入品強度、農業廢棄物循環利用、農業源減排、耕地環境質量為重點的農業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實際效果監測。

會議由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主持。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講話。農業面源污染防治推進工作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