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五項措施維護春節期間肉品質量安全

2018-02-18 19:0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前,正值春節肉品消費旺季,屠宰環節肉品質量安全保障任務十分繁重。近期,農業部加大力度,採取五項措施,指導各地畜牧獸醫部門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屠宰監管工作,切實維護屠宰環節肉品質量安全。

一是及時印發通知,全面部署春節期間屠宰行業管理等獸醫領域相關工作,進一步加強從養殖到屠宰全鏈條獸醫衛生風險管控。二是深入開展生豬屠宰“掃雷行動”,繼續保持對屠宰環節違法違規行為的高壓嚴打態勢,嚴防不合格肉品流入市場。三是著力鞏固“打擊危害肉品質量安全違法違規行為百日行動”成果,加強部門協作,強化監管合力。四是督促屠宰企業切實落實屠宰環節肉品質量安全主體責任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屠宰全過程質量安全控制措施。五是配合國務院食安辦開展專項督查,督促各地做好肉品質量安全監管各項工作,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月12日,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到天津市薊州區檢查屠宰監管及動物産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詳細查看了屠宰企業、農貿市場的肉品生産經營情況,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屠宰環節質量安全監管,確保春節期間動物産品有效供給和質量安全,讓人民群眾吃得放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