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內7座公園年內再升級
將新建改造提升300座公廁

2018-02-28 11:0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 7座公園包括:和平區的解放北園,河西區的天津灣公園,河東區的萬新公園,河北區的北寧公園、宜春公園、宜景公園以及紅橋區的西沽公園

■ 天津公廁APP將發佈,市民可快速便捷找到最近的公廁

昨日,記者從市市容園林委獲悉,在今年的二十項民心工程中,市市容園林委主要承擔兩項任務,一是實施公園提升改造,重點改造天津灣公園、解放北園等7座公園;二是推行廁所革命,新建提升改造公廁300座。通過對公園和公廁的建設改造,解決群眾關心關切的現實問題。

今年,市市容園林委將把重點由區級公園向社區公園延伸,計劃對和平區的解放北園,河西區的天津灣公園,河東區的萬新公園,河北區的北寧公園、宜春公園、宜景公園以及紅橋區的西沽公園共5個區7座城市公園進行提升改造。圍繞“300米見綠、500米入園”的目標,在增加綠量、完善設施、提升品質、強化服務上下功夫,讓小公園也有大品位,讓老百姓能夠“進得去、待得住、玩得好”,能夠真正走進綠、貼近綠、享受綠。

今年,市市容園林委將針對我市公廁數量不足、佈局不夠合理、建設管理品質及人性化有待提高等問題,以增總量、補短板、提品質、強管理為目標,深入開展廁所革命。300座公廁新建改造任務,主要包括新建56座、改造128座、提升116座。

主要措施是:一是建立一套標準化的管理體系。制定公廁建設管理專項規劃,完善公共廁所規劃設計導則,細化公廁管理標準,做到一張藍圖管佈局、一個導則管品質、一個標準管服務,全面提升天津市公廁規劃建設管理水平。二是發佈天津公廁APP服務平臺。將智慧城市的理念和手段引入公廁管理,制定發佈天津公廁APP,快速便捷找到最近的公廁。三是建設提升改造開放一批公廁。具體為“四個一批”,即圍繞公廁佈局的空白點,新建一批公廁;針對公廁臟亂差問題,提升改造一批公廁;從城投集團等企業,接收一批公廁;推動社會單位尤其是餐飲單位,主動開放一批公廁。四是提升公廁的人性化服務水平。堅持功能為先,注重除臭、衛生、環保、供暖等設施使用,注重使公廁與周邊環境有機融合。(記者 曲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