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省縣城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實現全覆蓋

2018-02-28 13:24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我省積極開展污水處理廠運營達標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突破行動,全省污水處理的設施保障能力和服務水平明顯提高,在住建部2017年上半年及第三季度全國城鎮污水處理設施建設運行通報中,我省排名躍升至全國第6名。

1月15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省住建廳有關負責人通報了全省污水處理廠運營達標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突破行動的完成情況,我省如期完成了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中確定的污水處理和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工作任務,全省縣城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已覆蓋全省16個設市城市和65個縣城。

據了解,在污水處理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城市、縣城共建成污水處理廠89座,設計處理能力179.03萬噸/日,全省城市污水處理率已達到93.25%,縣城達到85.36%。全省污水處理廠平均負荷率達到71.51%,全省已開工建設污水管網1339.69公里,其中已建成污水處理配套管網1157.85公里。

在生活垃圾處理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城市、縣城共建成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廠90座,設計規模14298噸/日,城市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到91%,縣城達到80%以上。全省20個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通過了省級評定。(記者 范海瑞 杜雪琴)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