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2018年將改造45萬平方米市區棚戶區

2018-02-28 13: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2月28日電(記者付光宇)記者從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獲悉,作為天津市民心工程20大項、68個子項中排在首位的項目,今年天津市將改造市區棚戶區45萬平方米,推動群眾居住水平持續提升。

數據顯示,2017年天津市計劃改造棚戶區40萬平方米,實際完成51萬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務的127%,棚改“三年清零”實現開門紅。從任務量來看,2018年棚改任務比去年計劃完成量增加了5萬平方米,增幅近13%。

據了解,天津今年棚改工作主要涉及市內六區和東麗區,共計53個片區。各片區分佈散,片區內房屋建築密度大,戶均住房面積小,低保、殘疾等困難群眾多,情況十分複雜,都是歷史遺留的“硬骨頭”。

天津市國土房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破解棚改難題,要重點抓好資金和房源兩個關鍵點。資金方面要將片內平衡、區內平衡、全市平衡相結合,舉全市之力實現資金平衡;加快推進政府購買棚改服務,並通過發行政府債券等方式,多渠道籌集落實資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