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中英未來加強金融合作

2018-02-28 17: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2月28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助力中英未來加強金融合作——訪英中貿易協會主席詹姆斯·沙遜

新華社記者 鄧茜

英中貿易協會主席詹姆斯·沙遜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英兩國在金融合作方面具有很好的契合點,“一帶一路”建設將助力中英未來加強金融領域的合作。

沙遜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可以充分發揮兩國優勢。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具有突出優勢,英國則具有為這些重大基礎設施項目提供金融和專業服務的能力,包括項目融資、保險和風險管理等。雙方可以在項目標準制定等方面加強合作,使“一帶一路”建設獲得更多成果。

倫敦作為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近年來在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創新方面發展迅速。沙遜認為,中英之間在這一領域具有良好的發展前景。他説,兩國在支付領域合作潛力巨大。最近,英國知名百貨公司哈羅茲百貨開始接受微信支付,這讓消費者在英國購物時可以很方便地使用中國先進的移動支付方式,而英國公司正推動英中兩個市場之間的資金流通更加便利,雙方合作發展非常迅速。

近年來中國移動支付方式在英國的接受程度越來越高,除了大型百貨商場,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在倫敦希斯羅機場免稅店、比斯特購物村等購物場所的使用範圍不斷擴大。

談到“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影響,沙遜説,“脫歐”給英國經濟帶來了不確定性,英國政府正採取措施盡可能降低不確定性,包括確定“脫歐”過渡期。

沙遜認為,英國作為全球領先的教育中心、科技中心、創新中心依然保持吸引力。他説,從數據來看,英國繼續成為中國在歐洲的重要投資目的地國,赴英留學的中國學生人數也在不斷上升。

英中貿易協會是由英國政府和工商業界共同支持的對華經貿促進機構,其使命是促進英國企業對華的雙邊經貿合作。成立60多年以來,協會已擁有近千家會員單位,在中國13個城市、英國10個城市設有代表機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