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綜合消息:國際社會關注中共中央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

2018-03-01 08: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連日來,海外媒體對中國共産黨中央委員會向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予以高度關注,認為這些建議對中國共産黨全面從嚴治黨、提高執政能力具有重要意義。

路透社報道説,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明確堅持依法治國首先要堅持依憲治國,堅持依法執政首先要堅持依憲執政,把實施憲法擺在全面依法治國的突出位置,採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加強憲法實施和監督工作,為保證憲法實施提供了強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

塔斯社報道説,修憲建議旨在加強中共中央在團結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國家全面繁榮發展方面的作用,明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任務,反映中國國內和國際形勢的發展趨勢,強調法治對保持政治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作用。

俄新社援引《全球政治中的俄羅斯》主編費奧多爾·盧基揚諾夫的話説,中共中央此次提出修憲正值中國改革開放即將迎來40週年之際。40年來的國際形勢變化表明,並非只有西方政治制度才能誕生市場經濟,西方發達國家的政治體系正經歷危機,中共中央此次建議修憲預示著中國將繼續奮力將自己建設為世界強國。

古巴官方“古巴辯論”網站在題為《中國共産黨提出重要修憲建議》的報道中全面介紹了中共中央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的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文章強調,修憲建議是中共中央根據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形勢新實踐所提出的。

巴西門戶網站“紅網”相關報道指出,中共中央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修改憲法部分內容建議反映了中國的民意,憲法的修改將在經濟上産生更為積極的影響,有助於中國集中力量推動改革,引導中國經濟平穩、快速發展。同時,設立監察委員會將推動中國反腐行動不斷深入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