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部署“中國漁政亮劍2018”九大專項執法行動

2018-03-01 10:40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8日,農業部在上海市召開“中國漁政亮劍2018”專項執法行動部署會。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出席會議,並參加春季禁漁同步執法行動。會議要求,2018年各級漁業漁政部門要全面組織實施好涉漁“三無”船舶取締、“絕戶網”整治、伏季休漁執法、長江珠江禁漁執法、黃河海河(京津冀)區域聯合執法、邊境水域執法、水生生物保護區執法、近海養殖環境整治、海洋漁船規範管理等九大專項漁政執法行動。

會議指出,“中國漁政亮劍2017”專項執法行動成效顯著,清理取締了一大批涉漁“三無”船舶和“絕戶網”,休漁禁漁做到了“史上最嚴”執法,有力打擊了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各級漁業漁政部門要準確把握新時代漁政工作新要求,牢牢把握鄉村振興戰略思想,著力維護漁區穩定,加強漁業資源環境保護,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水産品和美好漁業生態環境的嚮往,提高依法治漁能力現代化水平。

會議當天,在上海、江蘇等七地舉行了“中國漁政亮劍2018”—春季禁漁同步執法行動啟動活動。本次同步執法行動由漁政、公安、水警、海事、邊防、海警等部門執法力量組成漁政特編船隊,有關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漁業主管部門組織近千艘執法船艇、近萬名執法人員在轄區內開展同步執法,是迄今為止參與部門最多、規模最大、涉及範圍最廣的內陸漁政聯合執法行動,力求覆蓋禁漁區、禁漁期全範圍、全時段。

中央外辦、外交部、公安部、農業部和中國海警局等部門相關司局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和漁政監督管理機構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和執法啟動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