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礦産資源集約化程度顯著提高

2018-03-02 07:2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國礦産資源集約化程度顯著提高
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制度建立

在國土資源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礦産資源儲量司司長鞠建華介紹,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入,我國礦山整合速度逐年加大,與“十二五”初期相比,“十三五”初期大型礦山産能佔比逐年提高,礦産資源集約化程度不斷提高。鐵礦、鎳礦、煤炭等20種礦産平均採礦集約化程度達到69.68%。

我國主要礦産資源循環利用水平也在提高。廢石、尾礦排放增速下降,循環利用率提高。20種礦産年排放廢石19.65億噸,年利用廢石3.49億噸,平均廢石利用率由“十二五”初期的11.76%提高到17.77%。

記者了解到,礦産資源勘查開採監管方式正在加快改變,一直以來執行的年檢制度在2017年改革為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制度。截至當年底,全國應公示礦業權96124個,實際公示88546個,公示率為92.1%。無故不按照規定填報公示的、故意隱瞞真實情況或弄虛作假的、履行法定義務不到位的礦業權將被列入異常名錄。(記者 朱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