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部通報全國礦業權人勘採信息公示情況

2018-03-02 10:32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日,國土資源部在京舉行新聞發佈會通報了2017年全國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工作情況:截至2017年底,全國礦業權實際公示88546個,公示率為92.1%;全國共有6695個礦業權被列入異常名錄。

據介紹,建立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制度是中央確定的一項重要改革任務。2017年是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制度全面實施的第一年,國土資源部按照黨中央、國務院要求,加快轉變礦産資源勘查開採監管方式,將年檢制度改革為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制度,積極推進“企業自律、社會監督、部門監管”的新機制建設,取得了積極進展和顯著成效。

截至2017年底,全國應公示礦業權96124個,實際公示88546個,公示率為92.1%。其中,全國應公示探礦權27681個,實際公示26007個,公示率為94%。探礦權公示率在95%以上的有寧夏、廣西、山西、湖南、天津、江蘇、浙江、河北、福建、青海、遼寧、甘肅、重慶、吉林、廣東、湖北、江西、山東、內蒙古19個省(區、市)。全國應公示採礦權68443個,實際公示62539個,公示率為91.4%。採礦權公示率在95%以上的有江蘇、寧夏、天津、吉林、浙江、重慶、青海、遼寧、湖北、河北、山東、北京、廣西、福建14個省(區、市)。截至2017年底,地方國土資源主管部門採取“雙隨機一公開”抽查和專項抽查兩種方式對8401個礦業權進行抽查,抽查比例為9.5%;全國共有6695個礦業權被列入異常名錄,約佔礦業權總數7%,涉及礦業權人3531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