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開出首張農業水資源稅稅票

2018-03-03 1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3月3日電(記者 趙鴻宇)河北省邯鄲市邯山區地稅局為轄區內一畜牧企業日前開出了1576.4元的地下水水資源稅稅票,這是河北省首次對農業超限額用水徵收水資源稅。

河北邯鄲位於華北地下水漏斗區,人均水資源佔有量僅為全國的9%,是典型的資源型缺水城市。由於水資源總量不足,一些地方不得不靠大量開采地下水來維持正常的生産生活,這就引發部分地區地下水位下降、污水回灌、地面裂縫等。

邯鄲市水利局負責人介紹,這裡的農業用水佔用水總量的70%以上,及時開徵農業水資源稅,有利於進一步喚醒和增強農民的節水意識,減少過度開采地下水,促進和加強水資源的保護利用,保障社會可持續發展。

農業水資源稅徵收對像是包括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水産養殖業等農業生産取用水戶。徵收原則是對農業用水實行限額管理,超限額的部分則徵稅。

河北省2016年被國家確定為水資源費改稅改革試點省份,2017年開始對農業超限額用水徵收水資源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