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積極救助困難家庭聽障兒童

2018-03-03 11:4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日上午,河南省第19次“全國愛耳日”活動在省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舉行,副省長、省殘工委主任戴柏華參加。

活動現場,戴柏華看望了正在接受語言康復訓練的聽障兒童,觀看了“大手牽小手,一起聽未來”聽障兒童聯誼活動,並與耳聾預防專家和相關工作人員交談,詳細了解聽力殘疾預防、康復和耳聾基因篩查有關情況。

2017年,我省實施0-14周歲困難家庭聽障兒童人工耳蝸救助工程,目前已實施人工耳蝸植入手術1095例。同時,將聽障兒童人工耳蝸植入術納入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障範圍,建立起“發現一例、救助一例、康復一例”的長效機制。

戴柏華對我省開展的困難家庭聽障兒童人工耳蝸救助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希望聽障兒童和家長樹立信心、積極配合,通過專業的聽力語言康復訓練,有效改善和恢復語言功能,更好融入社會生活。(記者 盧松)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