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屆政協提出今後工作建議

2018-03-04 02: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上向大會報告工作時,對人民政協今後工作提出了五點建議。

俞正聲説,中共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進一步指明了黨和國家事業的前進方向。人民政協要把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獻計出力作為工作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貢獻。

在談到今後工作時,俞正聲提出了五點建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重大問題獻計出力;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廣泛凝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能量;切實加強自身建設。

俞正聲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我們為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而無比振奮,我們為偉大祖國向著“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闊步前進而無比自豪。人民政協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守定力,萬眾一心,埋頭苦幹,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