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政協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獻策

2018-03-04 01: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上向大會報告工作時説,過去五年,人民政協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獻策。

俞正聲説,人民政協堅持履職為民,抓住涉及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共開展171次視察調研和協商議政活動,每年組織委員開展教師節慰問和科技、文化、衛生、體育下基層活動。著眼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針對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特殊教育和鄉村教師隊伍建設、困難學生資助等問題深度建言,推動教育事業全鏈條發展。著眼健康中國建設,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緊扣醫療、醫保、醫藥“三醫”聯動,從優生健康檢查、青少年疾病預防、職業病防治、全民健身和體育産業到安寧療護,從公立醫院改革、民營醫院發展、仿製藥質量到醫患關係改善,開展系列履職活動,促進人民健康全週期保障。著眼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文化需求,圍繞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定文化自信講好中國故事、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保護等協商議政,助力文化建設全方位推進。著眼民生關切,就食品安全監管、無障礙環境建設、住宅房地産調控、去産能過程中職工就業再就業、大學生和退役士兵就業創業、養老及醫養結合等問題,建築環衛工人、農民工、殘疾人、留守兒童等群體權益保障深入協商,對涉及群眾生活的問題全景式關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