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凝心聚力攜手新時代 團結奮鬥再創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

2018-03-05 0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4日電 題:凝心聚力攜手新時代 團結奮鬥再創新輝煌——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張旭東、榮啟涵、林暉、趙文君

4日下午,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內涵深刻、高瞻遠矚,強調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重大意義,為這一基本政治制度賦予了新時代的內涵,必將有利於凝聚起億萬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薄力量。

“總書記對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闡釋深刻透徹,體現出長期的重視與關注。”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的無黨派人士、中國科學院院士周忠和委員十分感慨。

“任何制度的生命力,都在於其適應性。實踐證明,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已經深深嵌入我國社會主義民主政治,不僅豐富了民主形式,而且深化了民主內涵。”來自民革的王紅委員説。

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僑聯副主席高傑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有著“中國創造”的鮮明特點,歷久彌新、優勢凸顯,可以説是對人類政治文明的重大貢獻。

來自民進的張頤武委員説,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起到了凝心匯智聚力的作用。

來自農工黨的蔣和生委員説:“中共十八大以來,協商民主實效性大大提高,像雙週協商座談會這樣的制度創新層出不窮,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開拓了團結民主、務實進取、蓬勃發展的新局面。”

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既強調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也強調發揚社會主義民主。

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中共界別的楊傳堂委員説,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更好鞏固和發展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中共界別委員,將更好發揮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與各民主黨派和廣大群眾一道,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多謀實策,多出良招,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麗篇章。

來自九三學社的全國政協委員、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認為,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眾人商量著辦,就一定能找到全社會意願和要求的最大公約數。

現場聽了總書記講話的無黨派人士、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鋼委員表示,總書記的講話懇切真誠,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要做中國共産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增強責任和擔當。

致公黨中央常委、西北大學副校長陳超委員説,我們要進一步加強調查研究、提高履職能力,道實情、建良言,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力量。

來自臺盟的江利平委員説:“我們應該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此時此刻,更加需要匯聚起億萬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奮發有為、攻堅克難。

“總書記提出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三大攻堅戰。”北京交通大學軌道交通控制與安全國家重點實驗室首席教授鐘章隊委員説,“我們將繼續努力研製更高水平的高鐵,更多地駛往還沒有脫貧的地方和偏遠山區。”

現場第一個發言的全國政協委員、民盟中央副主席曹衛星建議要大力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全社會要牢固樹立和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加快建立綠色生産和消費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導向,推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空間格局、産業結構、生産生活方式。

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全國政協委員、民建廣西委主委錢學明深有感觸地説,民主黨派的政協委員結合黨派特色,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可以發揮獨特優勢,展現新作為。

“打贏三大攻堅戰不輕鬆。眾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擼起袖子加油幹。”來自全國工商聯的南存輝委員表示,要積極弘揚企業家精神、工匠精神,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新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