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開展社會人員教師資格認定

2018-03-06 10:20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5日,記者從市教委獲悉,從2018年起,我市將分別於每年3月、6月開展兩次社會人員教師資格認定。

據了解,認定對象為已取得規定學歷畢業證書,且戶籍或檔案在重慶市範圍內,或者持有重慶市有效居住證的中國公民,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即可在相應區縣認定機構申請認定:參加全國統一考試成績合格,且在有效期範圍內的人員;首次申請教師資格的全日制往屆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認定條件及程序可查看重慶市教師資格網(www.jszg.cq.cn)首頁“教師資格認定”欄目中的“認定條件”和“認定程序”。

從2016年春季學期開始,我市啟動了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與定期註冊制度改革試點,對中小學教師資格實行5年一週期的定期註冊。即2016年秋季(含)以後入學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師範類專業學生,畢業後不再直接認定教師資格,若申請教師資格,則要參加國家教師資格統一考試。定期註冊不合格或逾期不註冊的人員,不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記者 匡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