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代表委員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8-03-07 08:1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代表委員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
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的一系列決策部署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開創新局面。代表委員們審議討論時表示,政府工作報告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的一系列決策部署。

過去五年成就極不平凡

“春節前,大史家村的27戶貧困戶全部脫貧,村裏人均年收入超過1萬元。”青海省貴德縣大史家村黨委書記畢生忠代表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話,“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戒驕戒躁、苦幹實幹,帶著鄉親們過上美好生活。

“天更藍了,水更清了,環境更好了。”國網陜西省山陽縣供電分公司寬坪供電所員工寧啟水代表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將奮鬥目標一步步變為現實。“工作在一線,我將繼續為保護綠水青山付出心力。”

“總書記帶領全國人民創造的成績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德勤中國副首席執行官蔣穎委員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催人奮進、令人振奮,中國織就了世界上最大的社會保障網,成績令世界矚目,我們朝著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一切成就都是幹出來的

“最好的作風,就是踏踏實實幹事。”山東省蘭田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士嶺代表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強調一個“幹”字。“2013年,總書記來到我們公司考察,要求我們向現代物流邁進。這些年我們搶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實現了臨沂與全國2000多個城市的信息共享,並與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關係。”

“實幹創造未來。”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母爸村黨總支書記陳飄代表説,政府工作報告中強調穩步開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説到了鄉親們的心坎裏。“總書記強調,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這幾年我們努力奮鬥,村子的‘顏值’越來越高,鄉風也越來越清新,今後要建設得更好。”

“總書記特別強調實幹,我們基層幹部就該幹字當頭。”遼寧省昌圖縣東興村黨總支書記吳艷良代表説,奮鬥本身就是幸福,有的困難戶收入少,就幫他在合作社找工作;有的農民改种經濟作物需要擴大種植面積,就幫著去銀行跑貸款。“幹,才能出紮實的新業績;幹,才有群眾的好口碑。”

凝心聚力創造美好未來

“總書記説新時代是奮鬥者的時代,我們要好好奮鬥。”重慶酉陽天山堡村村委會主任冉慧代表介紹,天山堡村是個貧困村,幾年來村幹部和村民們想在一處、幹在一起,既學習別地兒的好模子,又探索自身脫貧的新路子。“現在的我們幹勁可足了。”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安徽省歙縣大茂社區黨總支書記姚順武表示,政府工作報告要求貫徹落實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部署。“只有讓基層黨建強起來,才能像吸鐵石一樣把鄉親們緊緊凝聚在一起。”

“近年來,福建鐵路基礎建設一日千里,目前已實現市市通動車。”來自福建團的全國人大代表王培表示,面向未來,深化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高鐵+旅遊”新業態開發,讓人民群眾更有獲得感。

“只要久久為功,夢想總會照進現實。”雲南楚雄大姚縣非遺傳承人羅珺代表坦言,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我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問題尚未解決。“脫貧攻堅,既需要政府持續推動,更離不開我們群眾積極主動。在總書記和黨中央的帶領下,我們彝族繡娘一定能繡出美好未來。”(記者呂莉、唐天奕、何勇、龔仕建、高炳、趙淵傑、何聰、鄭軼、肖家鑫、齊志明、閆旭、蔣雲龍、李堅、孫振、邵玉姿、楊文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