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發佈政務服務系列地方標準

2018-03-08 09:3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7日,陜西省質監局聯合省審改辦、省政務公開辦、省電子政務辦、省信息中心、省社科院共同發佈《政務服務中心建設規範》等7項全省首批政務服務系列地方標準。

此次發佈的政務服務地方標準共分為行政許可、政務服務中心及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等3個大類,涉及7項標準。其中,《政務服務中心建設規範》重點解決政務服務中心硬體建設的問題;《政務服務中心運行規範》重點解決政務服務中心內部管理和外部服務的問題;《行政許可事項編碼規則》重點解決行政許可事項編碼不統一、動態管理不規範等問題;《行政許可事項辦事指南編制規範》重點解決指南編制不規範、要素內容不齊全、無法及時有效服務群眾等問題;《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建設規範》重點解決各級政務服務平臺建設分散、質量水平參差不齊、功能不完善、界面不統一、對接不通暢等問題。

目前,我省各地市都已建成市級政務服務中心,有105個縣(區、新城)建立了統一的實體政務服務中心。在加強實體大廳建設的同時,我省同步建設網上服務平臺。目前,省級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已上線試運行,有27個省級部門的198個行政審批事項通過省級平臺開展網上服務。但是,我省政務服務中存在事項管理不同源、現場服務不同質、信息數據不共享等問題。首批7項標準的發佈,將有效推動這些問題的解決,併為全省辦事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奠定基礎。

據悉,從3月開始,我省省直相關部門將開展全省政務服務標準化試點工作。今年年底前,在總結試點經驗的基礎上,將全面實施政務服務標準化工作。(記者 汪曼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