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安排專項資金保障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2018-03-08 11: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8日電(記者吳小康、趙剛)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了解到,廣西財政近日下達專項資金2.7億元,支持自治區各項食品藥品安全執法和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的開展,預防食品藥品監管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據介紹,本次下達專項資金包括食品安全抽驗經費0.59億元、專項執法辦案和綜合整治經費0.55億元、檢驗檢測能力建設經費1.56億元。

在食品安全抽驗方面,重點支持從自治區到市、縣、鄉提高保健食品、餐飲服務食品的抽驗檢測水平,查處餐飲服務環節、保健食品生産經營違法行為,保障群眾餐飲服務環節食品消費安全。

在專項執法綜合整治方面,支持在自治區範圍內統一集中組織開展食品生産、流通和消費環節的專項檢查和執法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和查處餐飲服務、保健品、食品等生産經營過程中的違法行為。

在食品安全監管及檢驗檢測方面,支持廣西各市縣食品藥品檢驗檢測機構配置食品藥品安全檢驗檢測設備,為全區鄉鎮食品藥品檢驗所(站)配置必要的執法裝備及現場快速檢驗檢測設備,實現食品安全的全過程監管和全方位防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