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外媒體認為——修憲有利於中國的長期改革和發展

2018-03-09 08:17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海外媒體近日評論指出,此次修憲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又一次制度“升級”,是大勢所趨和民心所向。中國正處於歷史機遇期,需要憲法充分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

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文章指出,中國修憲與兩會透露出的一系列改革舉措詮釋了中國領導層推動改革的堅定決心和意志,對中國經濟的長期改革和發展有利。

多維新聞網發表社論指出,修憲背後體現的是一種圍繞新時代執政目標——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35年基本實現現代化、本世紀中葉把中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時不我待的奮鬥精神。不尚空談且肩負著實幹興邦的時代實踐主題,體現了一個新時代領導人負重奮進的政治雄心。文章説,中國對憲法進行修改,體現的是執政黨在國家制度現代化探索上的傳承。這種在國家發展長遠規劃上幾代人持續鞏固落實的接力過程與西方多黨制有著根本不同。改革開放的實踐告訴我們,這正是中國這樣一個在近代以來曾經積貧積弱的國家,能夠快速崛起的制度性原因。

塔斯社報道説,修憲旨在加強中共中央在團結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國家全面繁榮發展方面的作用,明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任務,反映中國國內和國際形勢的發展趨勢,強調法治對保持政治穩定、社會和諧的重要作用。

巴西門戶網站“紅網”報道指出,中共中央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修改憲法部分內容建議反映了中國的民意,憲法的修改將在經濟上産生更為積極的影響,有助於中國集中力量推動改革,引導中國經濟平穩、快速發展。

馬來西亞《南洋商報》社論稱,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列車之所以一路順風、快速前進,很大程度上有賴於政治制度的相對穩定。法國《歐洲時報》在題為《在新的歷史方位中上下求索》的文章中指出,本次人大會議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對憲法部分內容進行修改,審議和通過憲法修正案。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已多次修憲,其根本的原則與方法論始終如一,都是務實求真,與時俱進。(記者 李春霞 歐陽夢雲 暴媛媛 李彥臻 整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