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新建10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站

2018-03-09 11:2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3月9日電(記者 雷肖霄)記者9日從陜西省商務廳獲悉,今年陜西將新建1000個建檔立卡貧困村電商服務站點,並拓展代購、代銷、繳費、購票等更多經營項目,完善電商服務站點服務功能,探索建立與周邊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帶動貧困戶增收節支。

據了解,陜西省今年將持續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範項目,提高示範項目對貧困縣的覆蓋率,貧困村建站比例達到40%。

同時,陜西省商務廳還將組織電商企業赴貧困地區開展網銷産品對接活動,幫助貧困地區引進專業服務機構,搭建産品銷售平臺,促進貧困地區特色産品網上推介,大力推廣“電商+農業企業(農業合作社)+貧困戶”和“電商+貧困戶”模式,以技術指導、包銷産品、土地流轉、臨時用工等方式帶動貧困戶增收。電商企業帶動貧困戶在去年2.5萬戶的基礎上,力爭2018年年底達到4萬戶。

陜西省還將利用各類培訓資源,針對建檔立卡貧困戶,按需求開展電商業務培訓活動。全年培訓貧困人員不低於1萬人次,對有創業意願和條件的貧困人員還將加強後續培訓服務。

據統計,2017年陜西省農村網絡零售額129.13億元,同比增長51.49%,其中農産品網絡零售額53.95億元,同比增長80.33%。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