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

2018-03-09 12:12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
今年普通公路建設投資464億元,新改建國省道1000公里以上,提質改造8000公里農村公路

今天(3月8日)在長沙召開的全省公路工作會透露,普通公路將繼續成為全省交通運輸建設“主戰場”,計劃投資464億元,主要用於國省道改建提質和農村公路建設。

2017年,我省普通公路建設完成投資總額503.69億元,佔全省交通運輸固定資産投資總額的62.96%。

今年,普通公路將繼續成為全省交通運輸建設“主戰場”。2018年將完成幹線公路投資322億元,新改建國省道1000公里以上;完成農村公路投資142億元,建設自然村通水泥(瀝青)路20000公里。完成公路安防工程建設10000公里,進一步提高公路安全防護水平。

其中,將著力加大“四好農村路”建設,服務鄉村振興戰略。計劃今年提質改造8000公里農村公路,研究制定“四好農村路”建設標準。通過高水平創建一批“特色突出、亮點鮮明”的示範縣、示範鄉鎮、文明示範路。

普通幹線公路服務區,今年將實現提質升級。計劃今年完成服務設施建設79處,並推進服務區“廁所革命”,對國省道的服務區廁所進行升級改造。

省公路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漢華介紹,圍繞“産業項目建設年”活動,我省今年將推動産業園區和經濟軸帶等重要經濟節點公路建設;同時依託A級以上景區和重要旅遊資源點,繼續實施旅遊通景公路建設。(記者 鄧晶琎 通訊員 戴樂子 唐星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