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命名24個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批發市場

2018-03-10 09:0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全省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批發市場命名授牌大會在西北農副産品中心批發市場召開。陜西欣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等24個市場被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命名為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示範批發市場。

據了解,為加強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管理,我省于2016年8月至2017年12月開展了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達標及創建活動。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在督促批發市場開辦者、入場銷售者全面落實《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基礎上,制定了以制度建設、人員管理、日常自查、裝備改造、檢驗檢測等為主要內容的達標創建標準。同時,積極探索批發市場與種植養殖、運輸、貯藏環節質量安全有效銜接機制,將批發市場達標創建與肉菜追溯體系建設、精準扶貧等工作對接,開闢貧困縣區綠色食品銷售專區,打造“基地+加工+批發市場”等供貨模式,保障入場銷售的産品來源能追溯、質量有證明、去向能查清。

通過達標創建活動,我省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開辦者及入場銷售者依法經營意識明顯增強。全省批發市場建立了快檢檢測室,為保障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奠定了基礎。目前,全省41家食用農産品批發市場全部符合標準要求。下一步,我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將與農業、水利等相關部門建立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協作機制,加強重點領域的執法檢查和監督抽檢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提升我省食用農産品市場銷售質量安全水平。(記者 程靖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