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全力推進特色和全域旅遊發展

2018-03-10 10:4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全力推進特色和全域旅遊發展
創建30個廣西特色旅遊名縣、20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記者從自治區旅遊發展委獲悉,從今年起,我區將實施特色旅遊和全域旅遊發展三年行動,力爭到2020年,成功創建廣西特色旅遊名縣30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20個和自治區級全域旅遊示範區30個,建成30個旅遊型特色小鎮。

近年來,我區以創建特色旅遊名縣作為切入點和著力點,把全域旅遊作為加快發展旅遊業的重要方向,旅遊業發展迅速,去年全區接待國內外遊客5.23億人次,同比增長27.9%,實現旅遊總消費5580.36億元,同比增長33.1%。

自治區旅遊發展有關人士介紹,下一步,我區將推動縣域旅遊經濟優化升級,修訂完善縣域旅遊分類考核標準,發揮旅遊分類考核對縣域旅遊經濟發展的指揮棒作用,推動“創特”深入發展;儘快出臺廣西旅遊特色小鎮的評定標準和工作細則,打造高品質旅遊型特色小鎮;不斷完善全域旅遊標準管理體系,貫徹《廣西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區工作方案》,落實寬進嚴出創建工作機制,推動市、縣兩級開展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工作;按照“雙創雙促”的動態管理機制,對全域旅遊示範區與特色旅遊名縣創建單位開展聯動指導,評估確定申報創建單位;積極指導陽朔等6縣市開展創建工作,爭取2018年成為全國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與此同時,我區將全力貫徹《2016-2020年全國紅色旅遊發展規劃綱要》和《廣西紅色旅遊發展“十三五”規劃》,落實《推進桂北長征文化資源保護與開發利用工作方案》,全面提升廣西紅色旅遊發展質量和效益,打造桂北紅色旅遊精品線路。(記者 吳麗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