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鼓勵高校畢業生興辦家庭農場,培養現代青年農場主

2018-03-12 13: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3月12日電(記者 陳席元)江蘇省近日出臺意見,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機關事業單位工作,放開城市對高校畢業生落戶的限制,打破戶籍、地域、身份、學歷、人事關係等制約,促進高校畢業生跨地區、跨行業、跨體制合理流動。

意見提出,發揮中小微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主渠道作用,加大政府購買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力度。省級機關錄用公務員,除部分特殊職位外,按規定一律從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中考錄;南京市市級機關要拿出70%以上的計劃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

江蘇將放開城市對高校畢業生落戶的限制,技師學院高級工班、預備技師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職業教育類畢業生可參照高校畢業生享受相關就業補貼政策。

意見還明確,實施以高校畢業生為主體的現代青年農場主培養計劃,支持其以資金入股、技術參股等方式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等經濟組織,鼓勵其興辦家庭農場,投身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

江蘇提出,將進一步打破戶籍、地域、身份、學歷、人事關係等制約,推動政策互通、資格互認、信息共享,加快人事檔案管理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信息化建設,為高校畢業生跨地區、跨行業、跨體制流動提供便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