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青海確定實施四項林業重點改革任務

2018-03-13 08:4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去年,青海各級林業部門堅持用新發展理念引領林業發展,堅持用改革的辦法、創新的舉措推進林業工作,圓滿完成造林體制機制創新、110個國有林場改革、深化集體林權制度、濕地保護生態補償和森林保險等改革,有效激發了林業發展活力動力。

今年,青海省林業廳將重點推進四項改革工作。

一是紮實推進祁連山國家公園體制試點。重點做好總體規劃編制、機構組建、政策法規宣傳培訓,強化與科研院所合作,紮實開展以雪豹為主的生物多樣性本底調查,構建生態環境和生物多樣性監測體系。加快實施保護站點智慧化、標準化改造,推進聯合巡護執法督查,落實生態保護治理責任,不斷完善國家公園管護體系。

二是深化林權流轉機制改革。抓好縣級集體林權流轉管理服務信息平臺建設,完善林權流轉管理服務體系。搭建銀政合作平臺,落實差別化信貸政策支持,為加大金融對林業重點工程建設的支持力度創造條件。

三是深入推進林業投融資體制機制改革。發揮財政資金“撬動”作用,籌建青海省林業生態建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將其打造為重大生態建設工程的投資主體、承接平臺和經營實體。以開展國家重點項目湟水規模化林場建設為主要載體,規劃實施林業PPP項目,積極推進林業碳匯造林試點,建立起政府主導、公眾參與、社會協同的造林綠化投入機制。

四是鞏固擴大國有林場改革成效,探索分類管理模式,加快推進現代國有林場建設,促進林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葉文娟 通訊員 宋曉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