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落實林業貼息貸款16.6億元

2018-02-11 10:4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林業投入瓶頸如何破解?金融資本潛力又如何挖掘?近年來,林業部門通過擴大融資規模、發展森林保險、優化金融環境等途徑,林業金融發展有了實效。2月5日,記者從省林業廳獲悉,2017年,我省共落實林業貼息貸款16.6億元,下達林業貸款貼息補貼3299萬元,較上年增加702.69萬元,共計扶持87家林業企業、197個造林大戶、3038個農戶和林業職工。

在擴大融資規模方面,林業部門在全省林業領域內篩選出了一批實施基礎好、貸款意願強的項目向國開行重點推薦。吉安市由於較好的儲備林建設基礎,率先取得突破,目前已通過國開行總行貸審會,即將正式啟動。該項目是江西省第一個以市級為平臺的儲備林項目。我省將以此為契機,在全省範圍內推廣實施。除儲備林建設外,我省還利用國開行油茶貸開展油茶産業精準扶貧試點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5個縣(市、區)開展國開行貸款項目對接工作,涉及金額34.9億元。我省還大力推進林業産業投資基金項目和“財政惠農信貸通”工作,對新型林業經營主體實施貸前、貸中、貸後全方位式動態管理。2017年,全省共計發放“財政惠農信貸通”涉林貸款20.86億元。

我省調整國家級和省級公益林參保方式,由省級“統保”調整為由市、縣(區)政府納入當地農業(林業)保險一併參保。2017年,我省累計為0.9718億畝林地提供了500余億元的風險保障,獲得省級和中央財政補貼1.1億元;支付各類林木賠款0.879億元;處理各類森林保險賠案703起,27.76萬畝受損林地得到賠償。

在優化金融環境上,省林業廳會同省金融辦督促、指導縣林業局加強與相關涉農銀行縣支行溝通,爭取林地經營權流轉證抵押貸款在縣支行取得突破,其中安福、武寧、分宜和婺源四個縣已率先取得了突破。2017年前三季度,全省林權抵押貸款新增8.97億元,林地經營權流轉證抵押貸款新增2250萬元。(記者 劉芝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