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今年營造林任務652萬畝

2018-03-13 09:57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林業廳獲悉,全省今年營造林生産任務共652萬畝,其中造林422萬畝、森林撫育230萬畝,春季將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60%以上。

今年,我省將繼續加快實施國家重大生態工程,抓好新一輪退耕還林、天然林保護、三北及長江流域防護林建設、京津風沙源治理和沙化土地封禁保護區建設等,確保當年任務當年完成。繼續實施重點區域綠化工程,促進“身邊增綠”,讓群眾共享造林綠化成果。陜北地區將以風沙區百萬畝樟子松基地和延安北部百萬畝松柏林基地建設為重點,加快晉陜峽谷、延河、無定河綠化進程。陜南地區將圍繞漢江、丹江建設城區濱河公園和護岸林,提升綠化美化效果。

同時,我省將持續抓好千里綠色長廊建設,做好主要公路、鐵路兩側已建林帶的補植完善,新增高速公路、高鐵兩側的綠化美化。全力推進主要出入省境口周邊綠化美化,提升陜西對外形象。積極創建“生態文化村”,推進以“三化一片林”綠色家園建設為主體的村莊綠化美化工作,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美麗鄉村,助推鄉村振興。

據悉,我省把質量管理貫穿林業生態建設的全過程,努力提升營造林質量和成效。嚴格執行中央和省上營造林及各工程相關規程、技術規範和管理辦法,因地制宜、適地適樹、分類指導,科學編製作業設計。各地將根據造林任務,優先使用珍貴樹種和鄉土樹種,營造混交林、復層林,主要造林樹種良種使用率力爭達到70%。(記者 王永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