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港保稅區推出多項措施服務企業家創業發展

2018-03-13 1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3月13日電(記者 鄧中豪)建立企業家維權機制、完善企業家安居落戶政策,近日,天津港保稅區出臺文件,推出多項措施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

天津港保稅區是天津濱海新區五大功能區之一和天津自貿試驗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去年底,濱海新區新一輪整合中,天津港保稅區在從海港發展至空港的基礎上,再次擴土到臨港。

天津港保稅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營商環境,天津港保稅區將建立企業家維權機制,及時發現並上報涉及企業家重大財産處置的産權糾紛申訴案件。全面實行市場準入負面清單制度,落實非公有制企業在投融資、招投標等方面與公有制企業同等待遇。

此外,保稅區還將進一步完善企業家安居落戶政策,建設高層次人才公寓,同時支持和鼓勵區內擁有自有産權房源的重點企業建設高層次人才公寓,用於滿足引進人才的住房需求。符合條件的人才,可申請入住,並享受本人及配偶、子女落戶、子女入學等優惠政策。

據介紹,天津港保稅區將建立密切聯絡企業家常態化制度,幫助企業家解決好制約創業發展的現實問題,以“店小二”心態搞好服務。為支持企業家開展科技創新,天津港保稅區將以三年為一個培養週期,選拔10個包含企業家在內的科技創新團隊,給予每團隊每年30萬元專項資助。開展優秀企業家表彰活動,每年評選20名優秀企業家,每人獎勵20萬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