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存蓄農業生産用水8.54億立方米

2018-03-13 09:16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存蓄農業生産用水8.54億立方米
提早應對旱情 保春耕生産

今年以來,市水務部門提早動手部署春季農業抗旱工作,全力保障我市農業生産安全。截至目前,我市已存蓄農業生産用地表水8.54億立方米,可基本滿足春耕春播需要。

據了解,去年11月份以來,我市平均累計降水量較常年偏少77%,今年入春後氣溫逐漸升高,若春季後期降水持續偏少,我市將出現農業旱情,對春季播種造成影響。為應對可能出現的春季旱情,市水務部門加強與各有農業區和氣象部門的溝通聯絡,密切注意雨情、水情及土壤墑情變化情況,進一步強化監測工作,及時掌握旱情發展動態,督促相關區及時調整並啟動抗旱方案,有效應對農業旱情。

水務部門還科學調配水源。累計通過潮白河、北運河、青龍灣減河等河道從上遊地區調引抗旱水源3.35億立方米,充分利用現有河道及水利工程,為北部相關各區儲備春季農業抗旱水源;利用春季河道開化的有利時機,對中心城區及環城四區實施生態補水,在改善水環境質量的同時,將中心城區循環退水調入南部區域,為靜海、西青、濱海新區大港等地區提供灌溉用水。

此外,市水務部門進一步組織、利用好各級抗旱服務組織,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民抗旱保墑,推廣先進的節水灌溉技術,幫助群眾解決灌溉過程中存在的實際問題,以保障春耕生産順利進行。(記者 何會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