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將加快推動專利法修改引入懲罰性賠償措施

2018-03-13 16: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胡浩、韓潔)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申長雨13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將加快推動專利法修改,引入懲罰性賠償措施,加大對侵權行為的懲治力度。

申長雨説,近年來我國不斷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據統計,過去5年,僅專利行政執法辦案總量就達到19萬件,年均增長40%。知識産權保護的社會滿意度由2012年的63分提高到2017年的76分。

申長雨表示,下一步要堅定不移實行嚴格的知識産權保護制度,加快推動專利法修改,引入懲罰性賠償措施,加大對各類侵權行為的懲治力度,讓侵權者付出沉重代價。同時,要積極構建知識産權大保護的工作格局,和有關部門一起綜合運用行政執法、司法保護、仲裁調解等多種渠道,形成知識産權保護的合力。此外,要推進知識産權的“快保護”,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維權渠道;堅持做到知識産權的“同保護”,對國內企業和國外企業、對國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對大企業和小微企業、對單位和個人的知識産權,都要做到一視同仁、同等保護,營造更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