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在食品消費品等領域開展高端品質認證

2018-03-13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王優玲)國家認監委副主任劉衛軍13日説,國家認監委將在食品消費品、裝備製造、服務業等領域推行綠色有機、智慧家電、物聯網産品、健康服務、養老服務等高端品質認證,滿足消費升級需求。

國家認監委與京東集團聯合舉辦的“質量認證上京東”活動13日在京舉行。劉衛軍在活動上説,2018年是“質量提升行動年”,要發揮質量認證的基礎性作用,增加優質産品和服務供給,滿足消費者的高品質生活需求。為此,國家認監委將開展百萬企業認證升級行動,面向100萬家企業推廣先進質量管理標準和方法。

此外,國家認監委還將開展“認證亂象”專項整治行動,集中打擊非法認證、虛假認證、買賣證書等行為;開展認證服務地方行業行動,在各地方、各行業創建一批質量認證示範區(點)和檢驗檢測認證公共服務平臺,助力區域和行業質量品牌建設。

在活動上,國家認監委信息中心與京東集團簽署質量認證合作備忘錄,雙方將開展質量認證數據對接校驗、獲證商品監督預警等方面合作。劉衛軍説,將繼續與各大電商平臺、行業協會等合作推動質量認證的應用,充分發揮質量認證傳遞信任、服務發展的作用,增強消費者對質量認證的認知度和獲得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