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2018年將實現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5010萬人

2018-03-14 11: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14日電(記者 孫清清)記者從河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2018年,河南將全面建成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將實現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參保1948.6萬人、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5010萬人、醫療保險參保1.04億人。

據介紹,近年來,河南省社會保障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河南建立實施了困難群眾大病補充醫療保險制度,覆蓋困難群眾860萬人;出臺了資助困難群眾代繳社保費政策,代繳社保費1.63億元;出臺了使用失業保險基金助推脫貧攻堅支持政策,惠及貧困人員1.62萬人。

據了解,河南2018年將從窄到寬逐步實現全面參保。河南將緊緊抓住靈活就業者、新業態從業者等重點人群,通過實施全民參保計劃,完善養老、醫療、工傷、失業保險制度,針對困難群體實施更加優惠的參保政策,將法定人群全部納入制度保障範圍內。逐步建立社會保障待遇確定機制和正常調整機制,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待遇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