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將建成500個規範化社區 提供社區養老服務

2018-03-15 10: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3月15日電(記者 李亞楠)記者從河南省民政廳獲悉,今年起該省將持續開展規範化社區創建活動,拓展社區服務功能,提高服務效率,讓居民在家門口享受更多優質服務。2018年,河南省首批將建成不低於500個規範化社區。

近年來,“不離親、不離家、不離群”的社區居家養老模式,越來越受到老年人的青睞。河南省規範化社區創建的一項重要內容,就是讓社區居家養老更規範、覆蓋範圍更廣,使更多老年人在家門口安享晚年。

河南省民政廳基層政權和社區建設處副處長趙建敏介紹,河南省規範化社區參照一套明確標準創建,即每個社區都要有堅強的黨組織、民主的自治組織(居委會)、廣泛的社會組織;每個社區都要配備完善的社區便民服務中心、社區綜治服務中心、社區文體活動中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社區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社區兒童服務中心、社區志願服務中心。

同時,每個建成社區確保按照每百戶居民擁有綜合服務設施建成面積不低於30平方米設置。每個中心具體建設面積依據社區實際情況,結合功能要求合理劃分,有專項建設標準的,依據專項建設標準建設。辦公用房和公益性服務設施建在一處的,按照社區辦公空間最小化、居民活動空間最大化、使用效益最優化的原則使用。

按照相關方案,首批規範化社區建設範圍主要是河南18個省轄市主城區、縣(縣級市)政府駐地所轄區內的城市社區,提倡有條件的農村社區參照城市社區標準建設。目前河南全省共有705個社區報名參加創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