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

2018-03-16 09:31 來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省人社廳獲悉,3月份以來,我省開展了一場以打擊“黑仲介”,懲治借職業介紹之名騙取財物、從事傳銷、強迫勞動等違法犯罪活動為重點的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

據悉,此次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歷時一個月,形成打擊非法職業仲介機構、懲治侵害勞動者權益行為的階段性高壓態勢。行動期間,以工商企業密集區、流動人口集散地、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聚集地和自發形成的人力資源交易場所為重點區域,以依法成立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未經許可或登記但實際從事職業介紹和勞務派遣的組織和個人、各類招工用人單位為重點對象,主要是加強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監管,查處未嚴格履行招聘信息審查義務、發佈虛假信息、非法向勞動者收取財物、以職業介紹為名牟取不正當利益等違法違規行為;查處非法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和勞務派遣單位,依法打擊以暴力、脅迫、欺詐等方式從事人力資源服務的行為;規範用人單位招工行為,對提供或發佈虛假招工信息、誘騙勞動者從事傳銷活動、違反規定將“乙肝五項”作為體檢項目、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以及其他以招工為名牟取不正當利益或者進行其他違法活動的用人單位,責令限期改正,並依法予以行政處罰,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李麗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