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安排部署金融扶貧工作

2018-03-16 09:44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5日,自治區召開金融扶貧推進會,安排部署金融扶貧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馬順清出席會議。

2017年,我區不斷完善金融扶貧政策措施,出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銀行業金融機構助推脫貧攻堅的實施意見》;全區金融精準扶貧貸款餘額742億元,當年新增193億元。其中,扶貧小額信貸餘額71.6億元,當年累計發放58億元,建檔立卡貧困戶戶均貸款4.6萬元。

會議要求,要確保金融扶貧目標任務落實,2018年新增扶貧小額信貸50億元,力爭達到60億元,建檔立卡貧困戶貸款覆蓋率達到80%以上。要充分挖潛、擴面增量,繼續執行好金融扶貧相關政策,對符合條件、有貸款意願的貧困戶應貸盡貸。進一步壯大風險補償金,健全風險補償基金代償機制。支持扶貧産業發展,在抓好建檔立卡貧困戶貸款增量擴面同時,將金融扶貧的重心向支持産業發展轉移,充分發揮産業擔保基金擔保放大作用,支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帶動扶貧産業發展。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倒逼責任落實、任務落實。

會上,自治區扶貧辦、金融工作局分別與各區縣政府以及相關金融機構簽訂了金融扶貧責任書、協議書。(記者 張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