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多元化造林將為200萬畝荒山披綠裝

2018-03-16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16日電(記者侯文坤)“大面積荒山,由造林公司以訂單承包,包栽包活包管理,承包期限為3年,成林驗收後移交土地權屬所有人管理”“由農民提供林地,公司專業造林,最終收益由公司、農民、村集體按比例分成”“持續建設‘綠色礦山’,復墾工礦廢棄地1398公頃”……

15日在湖北崇陽縣召開的湖北省精準滅荒工程現場推進會上,來自該省多地的林業工作者紛紛推介各自在綠化荒山、改善生態環境實踐中的好點子、好模式,氣氛熱烈。

早在2014年冬,湖北在全省推進“綠滿荊楚”行動,大力推行植樹造林,3年來累計添綠997萬餘畝,成效顯著。但由於仍有不少荒山存在,全省森林總量不足、質量不高等生態短板仍較突出。為此,湖北今年啟動了“精準滅荒”3年行動,到2020年完成208萬畝荒山造林,構建結構穩定、功能完備的森林生態系統,建設長江經濟帶綠色生態廊道。

湖北省林業廳介紹,由於精準滅荒的對象大多是高山、遠山、茅草山、石頭山,都是多年未綠化、難綠化的“硬骨頭”,為解決投入不足這一難題,湖北省政府統籌資金對精準滅荒造林每畝補助600元,省林業廳則將國家森林撫育項目資金全部用於精準滅荒造林後的管護,連續撫育3年。除政府加大投入外,湖北還積極引導和吸引社會資金參與造林,發揮社會力量和市場機制的作用。

湖北省林業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努力推動造林主體和投入多元化的同時,滅荒造林還將與長江防護林工程、森林質量精準提升工程、退耕還林工程、國家儲備林建設工程、林業産業基地建設和林業扶貧攻堅結合起來,統籌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