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助力運動健身“最多跑一次”

2018-03-16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16日電(記者 夏亮)“現在到黃龍體育中心場館運動真是方便多了,不僅可以隨時辦理臨時會員卡進行在線充值,預定各種運動場館,而且也不需要帶實體卡消費,只要手機微信端出示入場碼就可以了。”浙江省內首個大型體育場館智慧系統上線不到三個月,這項貼心的服務就受到人們追捧。

為了給廣大健身愛好者提供更加便捷的預訂、消費及充值等服務,黃龍體育中心在去年對原有一卡通系統進行了升級,啟用全新的管理後臺及微信客戶端,優化了場館預訂、會員充值、場館管理等功能,形成了全新的智慧場館管理系統,為體育愛好者打造“體育服務圈”。

“從去年年底,到中心預定體育場館,只要通過微信端簡單的操作,幾秒鐘就能輕鬆搞定場館預訂。”除了預定更加便捷外,浙江黃龍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辦負責人劉浩表示,全新的智慧系統能夠精確辨識每一片預定場地,使得場地場次停用更加靈活和人性化,解決了老系統停用場地場次工作人員工作量大的問題,從而降低場地管理人員的工作量。

“客戶從預訂到場館付費,到開始健身,整套流程下來,管理人員平均減少7個工作環節,節約7分鐘,客戶平均每次消費節約了8分鐘,按照2017年,來黃龍體育中心健身的人次240萬計算,也就是節約了3600萬分鐘。”劉浩表示,隨著技術進步以及系統持續不斷在完善,未來整套流程時間還將縮短。

傳統健身所需要的身份信息登記、充值健身卡,現金交互、打印小票、電話預定場地、現場核對信息、結算費用等環節,在互聯網+的助力下化繁為簡,由此也激發了人們以更大熱情投入到運動健身浪潮當中來。新系統上線以來,來黃龍體育中心鍛鍊的新增註冊會員數超千人,營業收入近300萬元,有效緩解了傳統老場館普遍存在的利用率低、盈利模式單一等問題。

負責系統研發的浙江黃龍呼啦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王國明表示,新系統讓運動健身真正實現了“最多跑一次”,同時也是開啟智慧場館管理的重要一步。

“下一步,在服務全省大中型體育場館的同時,系統所採集的用戶健康消費數據,將通過大數據雲平臺分析獲得用戶身體的各項健康指標值,專業健康管理師會根據檢測結果提供專業個性化的運動、膳食評估和生活方式建議,從而為體育愛好者科學管理健康以及政府部門做出科學的健身決策提供大數據支持。”王國明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