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政府承諾
讓企業界鼓掌……

2018-03-07 09:01 來源: 中國新聞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使更多事項在網上辦理,必須到現場辦的也要力爭做到“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政府承諾了!今後更多事情可以網上辦,而確實要去有關部門現場辦理的,也“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許多企業界全國政協委員聞之備受鼓舞,紛紛豎起大拇指點讚。

全國政協委員、西安未來國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茜:“總理的這一要求非常重要,也非常明確,即便做不到全部在互聯網上解決,也只能跑一次,這會倒逼部門之間把業務協同打通,把所有的數據打通,保證無論是企業還是百姓辦事都只走一個點、只進一個窗口。”

王茜同時提出,“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有利於企業提高效率,更有利於初創企業提振信心。“如果這一要求能快速推行下去,將對雙創起到極大推動作用。”

全國政協委員、廣州佳都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偉坦言“很感動”。他説,企業的發展,政府需要提供一個更加公開透明的社會環境。總理的這句話抓住了基層辦事難的痛點,也體現總理對加強便民措施的決心和信心,代表政府做了一個承諾。

全國政協委員、三胞集團董事長袁亞非:“基層效率大大提升,營商環境也乾淨很多”。他説,自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親清”政商關係以來,收效非常明顯。現在辦事比以前要簡單很多,找政府辦事不用請客吃飯,肚子都小了,身體也變好了,這種做法應該堅持下去。

全國政協委員、春秋航空董事長王煜對此表示贊同:“營商環境每年都在提高改善,我們感到事情的確更加好辦了,政商關係也很清爽,這是好事,希望能保持下去”。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舒印彪:我非常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也不用跑。現在我們在用戶報裝、搶修、交電費都實現網絡化了。網上APP可以申請報裝,甚至也不用去,就能夠把電就能給你用上。

舒印彪説,現在政府在“放管服”,有些地方項目審批制已經改成核準制。過去要蓋很多章才能進行核準、開通,現在好多前期工作內容變成了後置程序,可以先開通後補程序。

企業老總如此發聲,那麼,政府方面尤其是地方政府怎麼想的呢?小新採訪了一位代表。

全國人大代表、貴州省六盤水市委副書記、市長李剛認為應該拉近兩個距離。

“一是心與心的距離”,包括上級是否真正用心地把一些權限放下去,下級是不是真正用心地把放下來這些權限行使好,把該管的事情管好,把該提供的服務提供好。

“二是空間的距離”,現在許多地方建立了政府服務中心,和過去相比有了很大進步,原來一些業務是分散在各個部門,現在在“一扇門”裏就可以辦理。但從現在社會發展需要來看還很不夠,還應該運用現代技術手段,讓群眾在網上就能夠把相關工作辦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