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農業嘉年華開幕

2018-03-18 10:22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草莓和魚類和諧相處的“莓魚共生”體驗,“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的竹文化展示,讓麥芽糖勁道不粘牙的拉糖手工表演……昨天,第六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在昌平區草莓博覽園開幕。本次農業嘉年華舉辦時間為3月17日至5月13日,58天的活動共設置“三館兩園一帶一谷一線”八大板塊,遊客到此可以觀賞農業美景、了解農耕文化、體驗農趣活動,領略現代農業的獨特魅力。

科技生活館是嘉年華“三館”之一,在其中的“莓好生活”展示廳內,千余盆空中栽培、懸挂式栽培、旋載立柱管道式栽培的草莓展示了昌平區近年來草莓發展的最新技術,在一顆顆紅綠交替的草莓果之間,不斷有遊客合影留念。此外,在表現自然環境奇趣之美的“自然探秘”廳、展現各地特色民俗文化的“攜手築夢”廳、體驗太空農業的“太空農場”廳內,溫馨幸福的三口之家、視頻直播的年輕情侶、嬉戲打鬧的孩童等遊客身影絡繹不絕,嘉年華開幕式當天就迎來了參觀遊覽的小高潮。

從科技生活館出來經過過街天橋,就可以來到草莓博覽園西區。其中的多彩農業館由百卉含福、麥香四溢、油彩工坊、竹韻清風、甜蜜糖城、愛上昌平六大主題展館組成,遊客在此可以領略花、麥、油、竹、糖等特色農業創意展示。在國際特色農産品館,有來自全球12個國家和國內23個省市的500余種農産品供遊客品嘗體驗。

除了“三館”,嘉年華還設有“兩園一帶一谷一線”,即農事體驗樂園、主題狂歡樂園、草莓休閒體驗帶、延壽生態觀光谷、京北黃金旅遊線,遊客在參觀過程中不僅可以獲得內容科普,更能夠了解展示內容背後所承載的文化底蘊。

據了解,本屆嘉年華的功能定位創新,活動集趣味性、知識性、科技性、互動性、參與性、創新性于一體,共打造創意農業景觀180余個,匯集農業優新特品種660余個,館內包含先進農業技術80余項、場館科普知識點1900余個,設置互動體驗活動200余項,現場銷售各類農特産品、美食及工藝品1000余種,遊客來此既可以觀賞農業美景、了解農耕文化、體驗農趣活動、感受農業科技,又可以品嘗各地特色美食、購買各類國際特色農産品。(記者 孫雲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