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小熱線發揮大作用 北京加大文化執法群防群治力度

2018-03-18 19: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張漫子)數十名北京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及海淀區相關部門的工作人員18日攜數百冊宣傳手冊走進北京市海淀區曙光街道煙樹園小區進行宣傳,使周邊市民不僅對全國文化市場舉報熱線“12318”加深了印象,也對文化市場管理與“掃黃打非”的相關法規、舉報受理流程有了新的了解。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副巡視員梁祖國介紹,在規範首都文化市場經營秩序、保障首都文化市場繁榮健康發展等方面,“小熱線”發揮了大作用。自全國文化市場舉報熱線開通以來,根據群眾撥打熱線舉報提供的線索,北京市、區兩級文化執法部門共查處案件3143件,扣押和收繳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製品等260萬餘件,罰沒款1657.3萬餘元。

作為全國文化市場的舉報電話,“12318”由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于2005年8月率先開通,負責受理文化娛樂、新聞出版、廣播電視、互聯網等文化市場領域的投訴舉報工作。

十幾年來,“12318”舉報熱線在北京地區共接收各類舉報信息19萬餘件,解答各類諮詢16.9萬餘件,依法受理並轉辦舉報線索1.99萬餘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